close
自從小時候 補過 三年的兒童美語
我就沒有 進過 任合英語補習班
國中 高中 都靠兒時記憶 高分 鬼混過
大學 更是只有三學分的英語課 老師操著山東腔英語
我們這些頑劣的學生 在舉手點過名後 就以為英文課下課了

出了社會 真正用到英文的機會 卻也沒自己想到的多
多半是 員工旅遊 到國外 買東西 或是在夜市 遇到問路的外國人
不然 還真的沒機會 秀英文

最近 工作遇到瓶頸 不斷省思 自己要什麼 未來藍圖在哪
赫然發現 語言能力 還真的需要再加強
才能通往 我所認為的康莊大道

所以很緊張的蒐集資料 發現 我平常 常常瀏覽英文網站
讀還OK 口說能力 比起小時跟外籍教師聊天 真是退步多了
想替自己 增加說英文 的機會
就鼓起勇氣 到大衛美與報名
很幸運的 分班測驗 順利進入 我想學的 商用英文班

第一堂課 九個學生 有五個請假
我和其他三位同學 以及一位過度緊張的老師
就開始了 我們彼此的第一次
在互相用英語介紹 後
化解了一些不安 和緊張
我原本超怕自己程度差
後來 才發現 大家都是英文不好才來學的
我真是太擔心了 英文流利的話 何必來繳學費

老師教學經驗豐富
會一直要我們交談 表達自己意見
然後再一一指正 我們剛剛的文法錯誤 或用字不當
舉例 讓我們學會正確用法

跟我原本以為 一板一眼 先學單字 在看課文的教學 差很多
生活化 的教學 以及 錯誤用法的當場指正
反而學的更踏實

同學們 的個性 和職業 我有超有興趣的
而且 大家比較擅長的單字 多半和自己的職業有關
我的強項 是鞋子
本想跟老師書我去滑獨木舟 突然熊熊忘記
這時 學交通運輸的同學 偷偷給我打PASS 超感激
另一個 從事內衣零售的同學
交了我們肩帶 的英文要怎麼說
真是太有趣了
希望 這樣的機會 可以 提升我 的口語能力
每週三小時 強迫自己用英文思考 只能說英語
一定會進步吧

p.s 英文名字太好記 老師動不動就點我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